ID500168303

用来mark一些东西吧

一个一本正经的侵袭组安利

卖菠萝的凤梨姬:

一个简单侵袭组的科普和安利,因为漫画看得还不是太多,如有错误欢迎大家指正。

侵袭组大法好!


 

侵袭组(Invaders)是漫威漫画中的一个超级英雄战队。二战时期,珍珠港事件后,为对抗法西斯,总统罗斯福召集了美国队长、巴基、潜水人纳摩、初代霹雳火和火人组成一支特殊的队伍来完成普通人无法完成的任务——呃,但是我个人怎么总有一种感觉是建立这个队伍是为了招安纳摩不让他再搞事的呢?(大误)

 

侵袭组成立经过最清晰的是漫威在2010年推出的70周年纪念漫画《惊奇计划》中,书中详细地描写了潜水人和初代霹雳火这两名大家不熟悉的英雄之间的爱恨情仇渊源,还有许多老牌英雄譬如米字旗及尼克.弗瑞和咆哮突击队的诞生。最关键的是!他的封面是盾冬啊!打着《惊奇计划》的名号但是合集封面只有队长和巴基这绝对是编剧给的福利啊!(误)

想要了解侵袭组最快就是这本漫画。

链接

 



 

侵袭组的五名成员:

 

美国队长

(完了队长设定好多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起啊!)漫威最经典英雄。本名史蒂夫.罗杰斯(Steven “Steve” Rogers),原本是一个瘦弱的青年,为了报效国家,他自愿参加军方的秘密计划,注射了一种秘密血清,成为超级士兵。然而就在此刻,纳粹间谍杀害了发明药物配方的教授,让史蒂夫成为唯一的超级战士。(有趣的是,漫威不同编剧笔下蒸馒头的方式都不同,有的是直接喝有的是注射)

 



 

其后史蒂夫在政府的安排下成为普通士兵作为伪装,一边扮演二等兵罗杰斯,一边扮演美国队长与敌人作战直到在泽莫岛因为飞机爆炸沉入海底。在多年后被复仇者发现才重返人世。(为什么说多年后是因为漫威大概是一个时代就有一个时代的说法,比如说我们现在看的设定是七十年,而1966年刊的说法就是二十年。)

 

 

(图源见水印)

 

 

巴基.巴恩斯(Bucky Barnes)

初次登场于《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第1期(1941年3月),美国队长的小助手,史蒂夫最好的朋友。帮助队长在战场干些不那么“美国偶像”的工作,如:秘密潜入、刺杀等。

 

自幼父母双亡,被父亲生前在军营里的好友收养。靠向士兵倒卖香烟等军队里的稀有物品养活自己和妹妹。古早漫起源是在一个月黑风高夜巴基闯入史蒂夫的帐篷意外发现自己的好友是美国队长,然后被美国队长邀请成为他的助手。但在后来的漫画里修改了这一设定变成是军队安排的。在《惊奇计划》中巴基曾对托罗悄悄透露其实这场意外也是计划好的。

 

从小就因为长相出众拥有相当高的人气,从漫威官方的设定来看,属于那种没有女士能无视他的魅力的类型——曾经因伤住院,史蒂夫去探望的时候发现他周围围了一大堆漂亮小姐姐,也因为和女士亲近被人家的未婚夫嫉妒在舞会上和别人大打出手。颜值男女通吃,曾被史蒂夫吐槽说“如果你去色诱墨索里尼我们就不用打得那么辛苦了。”

 

后来和美国队长一起坠入深海——然而巴基没有队长那么幸运,他被苏联人捞了上来进行了改造变成了冬日战士。从此也揭开了他日后长达几十年的悲惨经历。现已回归。

 



(巴基与美国队长)


 

初代霹雳火

初次登场于《惊奇漫画》(Marvel Comics)第1期(1939年10月)。本名吉姆·哈蒙德(Jim Hammond)

 

是教授Phineas T. Horton在20世纪30年代后期创造的人造人,拥有遇氧自燃的能力。教授本以为这个发明会改变历史进程,却没料到霹雳火的诞生给纽约市民带来了极大恐慌,不得已,教授只好将他封入密封的铁箱子里。二战初期,因为一场意外被释放。

 

吉姆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害怕给他人造成麻烦的他,躲进了一家农舍。在经过大量的努力之后,他终于能够成功控制自己的火焰。此时他也终于想明白了一个问题,即他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机器,他选择了作为一个人活下去。

 

收起火焰的吉姆成为了一名普通的警察,直到亚特兰蒂斯的国王,潜水人纳摩来到纽约市对其进行大肆破坏。吉姆再一次成为霹雳火制止了纳摩的暴行,但与上一次他展示能力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得到了纽约人民的认可。自此,吉姆.哈蒙德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英雄。

 

(霍顿博士初次在博览会上展示霹雳火)


在现代身体被奥创改造成幻视。后来因为某些(我至今无法理解的)原因被设定为可以和幻视共存。大概是因为吉姆长得太帅了官方不忍心丢弃这个角色吧(误)。目前是神盾局的一员。

 

火人托罗

本名托马斯.雷蒙德(Thomas“Toro”Raymond)

霹雳火吉姆的助手,能力和吉姆相似。具体能力来源不明,目前比较多的设定是默认小火是异人族。同样也是自幼父母双亡,后被霹雳火收养成为他的助手,与侵袭组的其他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潜水人(the Sub-Mariner)

初次登场于《电影连环画周刊》(Motion Picture Funnies Weekly)第1期(1939年4月),本名纳摩·麦肯齐(NamorMcKenzie),是伦纳德·麦肯齐船长(Captain Leonard McKenzie)和亚特兰蒂斯公主所生,也是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的国王。

 

终于到我第二喜欢的人物了(第一是巴基)撒花庆祝!

 

首先要申明!纳摩不是抄袭DC的海王!他比隔壁的亚瑟要早!纳摩是漫威最早的英雄,出现时间甚至早于漫威公司的成立之前。

 

由于是两个种族的混血,纳摩从小就因为和亚特兰蒂斯人格格不入的白皮肤遭到排挤,但他最终还是突破重重障碍成为了亚特兰蒂斯的君王。

 

纳摩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撕逼(划掉)无所畏惧,他从始至终都贯彻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简而言之,就是谁动亚特兰蒂斯,就算是神仙我也杀给你看。这样的性格从他早期的登场就显露无疑。因为德国纳粹对亚特兰蒂斯人的屠杀,纳摩一气之下就来到纽约搞事,因为被霹雳火打败心有不甘,就发动海啸水淹了纽约城。




 

 

就是因为他这样邪里邪气的性格以及官方设定的大帅哥,使他在漫威人气一直很高,经常在各种大事件中出现,而且,有纳摩的地方必有撕逼。

 

比如在《复仇者大战x战警》中纳摩水淹瓦坎达、比如以一己之力得罪光照会所有成员、比如《THE END》里面宇宙都要毁灭了还在和绿巨人吵架最后被灭霸组织…..只要有纳摩的地方,就一定有好戏看。说起来蛇盾秘密帝国美丽新世界的封面上出现了纳摩真是期待他搞一波呢)

 

 

纳摩还是个嘴贱的人,用粉丝给他的评价就是:他本来就欠揍,商量事的时候不吐槽会死,然而他说的又很有道理无言以对。

 

还有个属性就是酷爱NTR,最著名的就是他绿了神奇博士。(由于少儿不宜就不在这多讲了,具体情况你可以搜索纳摩和隐形女自行科普)经典台词:I will have his woman of course......

 

尽管他由于各种原因树敌无数,但是他对于侵袭组的大家来说,仍是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同伴,纳摩的能力也是侵袭组屡战屡胜的关键所在。总而言之,侵袭组中的他是个可靠的伙伴。

 

侵袭组成员之间的关系:

 

美国队长与巴基

这一对自然是不用多说,官方盖章的灵魂伴侣,最好的朋友,till the end of the line。早期的漫画尤其是66年的队刊中,反派们几乎都用“巴基”来刺激队长而且屡试不爽(那为什么很少有反派拿队长来刺激冬哥的?陷入沉思)。这两个人之间的友谊是“为了你我可以抛弃全世界”的类型。


 

 

霹雳火与托罗

这一对也是和队长与巴基差不多的关系,但是由于角色篇幅不多所以刻画得没有那么深刻。

 

(说起来霹雳火长得也好像美队啊qwq)


 

巴基与托罗

不是我偷懒是因为这个早就有太太有过超级详细的讲解了大家快去看这个


 

美国队长与霹雳火

史蒂夫与吉姆都是那种十分冷静的角色,这两个人的友谊可以说是那种成年人的友谊。彼此都相互信任依赖。两个人的配合作战也是十分完美的。吉姆甚至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史蒂夫。


美国队长与潜水人

由于纳摩死傲娇的性格,他对侵袭组的其他人似乎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是队长丝毫没有因为他曾经是水淹纽约的异类而排斥他,相反则是选择与他成为朋友。在《M皇室》特别刊中,史蒂夫就因为政府妄图从他这里知道与纳摩相关的信息选择保护同伴而卸任美国队长。


(死傲娇标准台词:你知道我不会道歉的吧。))

 

潜水人与霹雳火

“这水与火的双重合作,打出了漫威漫画的第一拳。所以你可以认为漫威世界第一名诞生的英雄是海王纳摩,而第一个被世界所认知的,则是初代霹雳火。”

 

纳摩和吉姆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在纽约上空决战,打响了霹雳火的名号,打出了漫威漫画世界。

这两个人虽然水火不容(字面意义上的!),但是有着深厚的友谊,不管纳摩有多被其他超级英雄讨厌,霹雳火始终都将他当成是自己的朋友。

 


 

巴基与潜水人

纳摩是一个嘴炮。

但是当这个嘴炮遇到伶牙俐齿的巴基时,似乎就没有那么厉害了。

巴基是唯一一个可以把纳摩的嘴堵上的人。

不过让纳摩对巴基的印象从一开始的拖油瓶到后来可以信赖的同伴,巴基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但是“小潜”这种外号,也是只有巴基能享受到的特殊待遇了。

 


 

 

这个在二战期间成立的组织虽说在战争结束之后就解散了,但是只要这五个人还活着,侵袭组的故事就永远都不会散场。一方有难,四方支援,这珍贵的友谊藏在他们的心中,永远都不会被时光磨灭。

 

 

PS:《全新侵袭组》的漫画也是值得一看!故事设定在现代,小火有难,盾冬支援….

链接


评论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00168303 | Powered by LOFTER